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平凉市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17 08:53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1.崆峒区草峰镇草滩村村干部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2年,草滩村党支部书记赵玉春、村委会主任杨效伟于以村民赵某名义虚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改补助资金1万元,用于抵顶村委会维修赵洼路费用。赵玉春、杨效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泾川县王村镇上塬村在低保户评定过程中履职不到位问题。2014年,上塬村在低保评定过程中,入户不扎实,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把不符合条件的信某评定为低保户,导致信某从2014年至2018年7月共领取低保金5526元。上塬村党支部书记薛贵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3.灵台县独店镇景村村农村低保评定不规范问题。2017年7月,该村在农村低保评定工作中执行政策不严,违规将3户低保5750元调整分配给另外4户。景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忠义、村委会主任王灵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华亭县策底镇小南峪村村委会主任权永贵在评定农村低保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10月,权永贵在评定农村低保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导致其弟在2014年至2018年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共计29088元。权永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5.庄浪县韩店镇聂坪村村委会主任马富堆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马富堆以其侄女马某某名义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房改造资金11500元归其使用。马富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6.静宁县古城镇政府对扶贫项目建设资质审核不严问题。2015年7月,时任古城镇政府会计程玉庆在负责对建设古城镇村卫生室6家企业施工资质审核中,对某企业土建工程施工资质审核不细、把关不严,致使无土建工程施工资质的企业违规承建古城镇矢川、柳沟2村卫生室。古城镇原镇长席鹏举被诫勉谈话,古城镇原会计程玉庆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