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亮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02 16:31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快看,那有好多宣传画,是警方重点打击的12种黑恶势力,还有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呢!”路上的行人指着街边的宣传标语说道:“我们过去看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工作推进不力等重点问题精准“亮剑”。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张贴公告等形式,加大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同时,建立健全来信、来访、电话、网站、举报箱“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二是聚焦职责定位,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华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县委巡察办、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结合各自职责,全面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并建立《华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登记册》,登记线索,规范处置。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实现案源线索共享。华池县纪委监委与检察院、公安局、扫黑办等责任单位建立举报线索转办反馈机制,加强举报线索、信访件的梳理甄别,互通信息,资源共享。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受理疑似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件,初核了结2件,正在办理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