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吴建平调研督导政法口纪检监察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惩腐” 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9 17:0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龙   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先后深入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现场督查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IMG_3658_副本.jpg

吴建平督查指导县公安局纪委“挖伞破网惩腐”工作

吴建平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并重点就线索摸排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IMG_3669_副本.jpg

吴建平督导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吴建平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统一部署、同步进行。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定位,结合派驻单位实际,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要对本单位办理的治安、行政、刑事等案件进行“回头看”,认真分析研判,深挖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线索,对于可疑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要注重从保护干部的角度出发,与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谈深、谈实、谈细,鼓励干部职工主动坦白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一些情节较轻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一经上级发现的,要从严从重处理,让干部职工心存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