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全县四百余名村干部集中受训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28 08:2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1月24日,华池县召开了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15个乡镇纪委书记,111个行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村文书、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大会上通过作农村基层职务犯罪案例分析以及通报十八大以来3个方面26件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件,以案示警,给全县的村干部咬咬耳、扯扯袖、提提醒,帮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做好新时期农村基层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24180110_副本.jpg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级干部是推动农村工作的主导力量。村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廉洁性,不仅关系到农村工作是否能够有序开展,还关系到农村基层政权的巩固。村干部作为“一线战斗员”、“一线指挥员”,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24175431_副本.jpg

“此次教育大会不仅是给我们村干部敲响了警钟,而且为我们村干部‘做什么、怎么做’提供了现实的指导。”华池县怀安乡丰阳渠村的文书柳卫川表示,通过此次的警示教育活动,使他认清了村干部在什么情况下、什么问题上、哪些环节中容易犯错误、跌跟头,从而提高警惕,自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接下来,他将仔细消化,学懂弄通所学内容,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平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