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执纪审查调查部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17:3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东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190227175355_副本.jpg

2月2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执纪审查调查部门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暨安全文明办案集体约谈会议。案管室及6个纪检监察室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关于审查调查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当前案件线索处置办理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郝奋奇同志就当前案件查办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参会人员就安全文明办案开展了集体约谈。

郝奋奇要求,全体审查调查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把业务素质提升当成安身立命的资本;要统筹推进案件查办工作,对上级交办、扶贫领域、涉黑涉恶及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规矩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直查直办、从严从快,严惩不贷;要高度认识到办案安全工作是政治要求而非业务要求的重要内涵,在案件查办中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预案,源头防控不安全事故发生。

郝奋奇强调,各审查调查工作人员要严格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正人先正己,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自动落实应当的回避情形,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廉洁制度,不办关系案、人情案,不通风报信、打听案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确保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还签订了《廉洁承诺书》、《保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