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紫坊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03-29 17:3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甜   阅读:
【字体: 打印

“听说今天剧场哪里有人说书呢,走咱们过去看看。”到紫坊畔乡赶集市的群众王明宝听说有“陕北说书”,邀上身边的伙伴一起到紫坊畔乡剧场去“听书”。

3月29日中午,正逢紫坊畔乡集日,紫坊畔乡纪委邀请当地著名的黄土情说唱艺术队在紫坊畔文化广场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在陕北说书的吸引下,前来赶集的群众不约而同来到文化广场,观看表演。

“黑恶势力分几种,一段一段说分明,黑恶势力是祸害,扰乱社会搞腐败……”黄土情说唱艺术队成员吴占旺说唱到。

“我不识字,宣传资料也看不懂,这个办法好,我们知道了啥是‘黑恶势力’,啥是‘保护伞’。”听了陕北说书后王明宝这样说。

图片2.png


为了方便村民接受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吸引群众关注,紫坊畔乡纪委创新宣传方式,特意安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陕北说书表演,生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同时,在活动中,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宣传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图片3.png

通过“说书”表演,使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

黄土情说唱艺术队还在“快手”app上直播了此次说书表演,表演开始十分钟左右,就获得了1500多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