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以信息系统为抓手为巡察工作“减负”

发布时间:2019-09-09 09:0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将巡察数据按照通报、谈话、信访、其他等四个模块一并录入系统,自动汇总数据,一键生成台账和报告,工作量减轻了,撰写巡察报告时问题分类也明细化了……”。今年以来,县委巡察办强化巡察信息化建设运用,通过对系统录入数据比对分析,精准发现问题,有效提高了巡察监督实效。

自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运用以来,县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根据系统四大功能模块,分类录入汇总数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筛查、比对、分析,每一条问题线索处置、分类等情况一目了然,基础信息以及办理情况,都可以实时查询,优化了巡察全过程管理,实现了信息系统与巡察监督相融合。据悉,县委巡察办已对2017年以来五轮巡察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对发现的301个问题及48条问题线索等数据在规定时限内组织专人录入系统,并定期更新、不断完善,确保巡察数据规范运行。

“各巡察组实行专人负责,科学规范操作,巡察办对各组信息员进行专业系统培训,开展业务辅导,及时答疑解惑,培养和积累专业人才,实现了数据录入完整、准确、有效。”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