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19-09-27 09:4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巡察领导小组结合巡察工作实际,通过边巡察边探索边完善,在健全完善县委巡察工作机制、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统筹指导。先后制定了《中共华池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选配与管理暂行办法》《华池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及流程图》,编印了《中共华池县委巡察工作手册》《中共华池县委巡察工作制度汇编》,确定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对象及范围,为县委巡察工作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定期不定期汇报县委巡察工作、拟提拔和新提拔干部参与县委巡察工作,组织、人社部门推荐优秀干部到巡察岗位接受锻炼、巡察机构与纪检、组织、宣传、政法、信访、审计、财政、发改、交通、住建、扶贫等有关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巡察工作激励等长效机制,有效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巡察干部日常管理。通过三年来巡察工作的实践,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修改完善了县委巡察干部考勤制度、保密工作制度、学习制度、考核评价办法等日常管理制度21项,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规范管理,让巡察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日常管理制度化,综合巡察工作人员出勤、学习、工作表现等情况,对巡察人员进行考核评价,不断激励巡察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县委巡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