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聚焦民生“修坦途”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0-08 09:4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这是“四个全覆盖”的政治要求,巡视巡察监督作为权力监督的重要一环,必须切实抓紧抓好。

近年来,县委把民生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加强对乡镇、县直部门的巡察。2017年第一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当工作人员来到五蛟镇刘家湾村寺湾组,村民们怨声四起:“这简直就是糊弄人!”。

原来,刘家湾村寺湾组砂石道路正在施工,村民发现工程有缺陷,未按照设计要求,压埋涵管,导致周边村民“议论纷纷”。经过衔接上级部门与群众代表一同参与,对照项目设计进行核查。最后通过批评教育,承建方意识到错误,主动出资把工程全部返工,压埋涵管三道。

2018年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期间,刘家畔村柳树塬组村民反映村组道路水毁严重,该组23户村民出行受影响。经巡察组督促整改,2018年12月刘家畔村柳树塬组水毁道路得到及时整修。

“以前晚上要拿手电,现在抬头都敢走了,老人、小孩出门也放心了。以前下雨、下雪,路就走不成了,现在方便多了,娃娃上学也很方便”。老百姓的口碑就是对巡察工作的最好肯定。3年来,华池县累计巡察党组织25个,发现突出问题301个,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48件,涉及职务犯罪问题2件。目前,已经整改巡察反馈问题297个,处理处分党员干部2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贫困户识别和低保评定、扶贫政策享受、民生工程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明显减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