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岷县:现场退赔让警示教育更“生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09:0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本以为村干部侵占我的粮食直补资金再也追不回来了,没想到今天镇上通知我来取钱,还是镇纪委书记亲自交到我手上的,真的感谢他们,让我们不折不扣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定西市岷县禾驮镇村民包某某在领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补助款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老百姓最痛恨的向扶贫资金、救灾资金等“救命钱”伸“黑手”的人和事,通过召开扶贫资金退赔会和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向群众现场清退被侵吞的扶贫资金。既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又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情,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

全县18个乡镇分阶段分批次在重点村召开惠民惠农资金退赔会和警示教育会,现场为群众退赔被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的惠民惠农资金,截至目前共退赔资金2.51万元。

“落实好扶贫政策是我的职责,但由于纪律意识淡薄,党性观念缺失,贪欲作怪,冒领他人低保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岷县禾驮镇某村党支部原书记在退赔大会上检讨时说。(杨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