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不断优化巡察力量配置 着力锻造过硬巡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9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张小成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华池县狠抓巡察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巡察工作人才培养和力量配置,着力锻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为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人力保障。

储备优秀巡察人才。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筛选推荐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且熟悉纪检监察工作、党务工作、以及法律、财务、项目、计算机、农村工作等业务的优秀专业人才,组建了巡察工作组长库和巡察工作人员库,累计储备县委巡察人才282人。

强化巡察业务学习和培训。制定巡察工作年度培训计划,对人才库人员在年初安排部署会上例行培训的基础上,在每轮巡察启动前开展集中培训,传授“技巧”,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巡视巡察,进行“实战”锻炼,致力使每个巡察干部练就“鹰眼”。2017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知识测试2场(次),开展培训7场(次),累计培训300多人(次),抽调1名巡察干部参与省委第5轮巡视,推荐9名巡察干部参与市委3轮(次)巡察。

强化巡察干部管理。修订完善学习、保密、请销假、考核评价、谈心谈话、巡察组内部管理、巡察人才库人员管理等制度21项,综合巡察工作人员出勤、学习、工作表现等情况对巡察人员进行考核评价,并作出工作鉴定,考评结果通报组织、人社部门及抽调单位,装入干部人事档案,作为干部考核、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

强化工作激励。县委组织部对参与市县巡察工作,被评定为优秀的巡察干部,在年度考核时,予以充分肯定,考核等级全部评定为优秀等次,充分激励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