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精准研判处置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5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国政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强化问题线索管理,提高问题线索办理质量,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华池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评估办法》,成立了问题线索评估领导小组,每周一召开评估例会,对问题线索集体研判,精准处置。

对信访室重点受理的重点问题进行评估研判,对虽属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但线索清楚、易查易结且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信访件一并研判;对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所受理的所有问题线索进行评估研判;对上级机关或者领导已经批示、明确处置方式的问题线索和正在办理的重复问题线索不再进行评估研判。

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提出初步意见,经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同意后提交会议,评估领导小组从是否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是否具有可查性,是否有诬告陷害问题,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评估研判,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确定处置方案。

至目前,共召开问题线索评估会议31次,评估研判问题线索216件。其中,初步核实196件,谈话函询7件,暂存待查4件,予以了结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