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举办廉政文化作品网络展

发布时间:2019-11-27 10:56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文化作品网络展,在华池纪检监察网及微信公众号展出优秀文学创作类作品19件,书画摄影类作品69件。

“这个展览办得好,很直观。尤其是利用网络举办展览还很少见。有些人犯错误是主观故意,但也有的人是属于思想上稀里糊涂。廉政文化教育确实值得好好抓一抓,通过廉政文化作品宣传,倡导一种好的风气,很重要。”这是一位观看了网络展的观众在微信公众号的留言。

据了解,华池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新创作的廉政文化作品256件,其中文学创作类57件,书画摄影类199件。这些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弘扬正气,传承美德,讴歌先进,鞭挞腐恶,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风貌。经评审,共评选优秀组织奖4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12个。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宣传方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宣传相结合,通过文学创作、书法、绘画、摄影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生动直观地将传统文化中清正廉洁的格言警句表达出来,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通过文艺作品深入人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书画、摄影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