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通渭:开展机动式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19-12-12 09:2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大叔,你们家自来水防冻软管安装上了没有?现在供水正常么?”近日,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机动式暗访督查,按照一月一组建、一次一主题、一暗访一通报的“三个一”制度,每月随机抽调部分县直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成立暗访督查组,确定一项暗访督查主要内容,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工作通报、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督办通知和向县级分管领导通报等方式力促问题解决,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今年,县纪委监委已开展暗访督查10次,发现问题256个,下发督查通报10期、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8份、《督办通知》30份,向县级分管领导印发工作通报27份,先后追究相关人员责任108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06人,持续推动了干部作风好转,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姬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