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关于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23 11:3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7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关于南梁镇荔园堡村党支部书记张振杰违规使用救济款的问题。2012年3月,南梁镇荔园堡村党支部书记张振杰为了解决村上的卫生费,违反救助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将900元救济款作为卫生保洁费分别支付给该村村民王某某和张某某。并因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张振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关于乔川乡徐背台村原党支部书记徐志正虚报套取危窑补助资金的问题。2012年5月,徐志正在担任乔川乡徐背台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在他人名下虚列套取危房改造资金11.6万元,用于支付旧庄院改造费用。2016年8月,徐志正在担任该村支委委员期间,为解决两户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在其本人名下虚列套取危窑加固补助资金1.5万元,长期占有,并私自决定抵顶其本人垫付的环境卫生清洁人工费,目前,1.5万元违纪资金已收缴。2019年10月,徐志正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3.关于城壕镇牛家塬村党支部书记张兴虎虚报套取冬春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的问题。2014年7月至2016年12月,张兴虎在先后担任华池县城壕镇牛家塬村党支部副书记、代理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虚列王岳姓名办理一折通,违规套取冬春困难群众生活补助、农支保、耕地补共计3728.81元,其中3700元用于解决村务支出。目前,违纪资金已上缴。2019年11月,张兴虎受到免予纪律处分、诫勉谈话处理。

4.关于乔河乡张岔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强违规建设贮草棚的问题。2015年,张永强在担任乔河乡张岔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权,在未经该村村民张某某同意的情况下,将张某某和尚某某2人本应享受的2座贮草棚、4座自费棚修建在自家地基上,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9月,张永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关于乔川乡、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在危房改造项目中履职不尽责、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015年7月,时任乔川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黄蒿掌村包村领导任永宏和党支部书记徐志明在负责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履职不尽责,在明知该村村民徐某某所建房屋不符合补贴标准的情况下,仍予以上报,致使该户领取补助金2万元。同年12月,时任华池县扶贫办副主任科员高贵、县财政局干部杨振国在验收此项目过程中,工作责任心不强,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徐某某通过验收。目前,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2019年7月,任永宏、徐志明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高贵、杨振国分别受到提醒约谈处理。

6.关于上里塬乡柳树河村党支部书记宋强对五保户保障金动态管理不到位的问题。2014年至2018年,宋强在担任柳树河村村委会主任兼文书、党支部书记期间,对五保户保障金动态管理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村民代某某死亡后,仍违规领取五保户保障金19419元。目前,违规资金已追缴财政。2019年12月,宋强受到免予纪律处分、诫勉谈话处理。

7.关于上里塬乡鸭口村党支部书记张荣治对五保户保障金动态管理不到位的问题。2013年至2017年,张荣治在担任华池县上里塬乡鸭口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对五保户保障金动态管理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村村民王某某死亡后,仍违规领取五保户保障金15059元。目前,违规资金已追缴财政。2019年12月,张荣治受到免予纪律处分、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