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让监督更有力量更有智慧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刘昌林
发布时间:2019-12-25 08: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互联网时代,纪检监察机关也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做好互联网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甘肃扶贫监督平台是强化扶贫领域资金监管的新举措,通过监督与互联网、信息手段的融合,让监督更有力量、更有智慧。

扶贫监督平台的上线运行,有力助推全省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在基层,点多面广,传统监督方式难以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打造互联网监督平台,整合扶贫数据,让监督力量延伸到基层,变得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威慑作用日益显现,群众监督渠道得以拓宽,监督热情得以激发。

现在这一平台已成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科技利器,使原来分散在各部门的扶贫数据互联互通,实现数据自动碰撞,及时发现疑点,既让监督更精准、更高效,也推动涉农领域监督执纪从侧重事后查处转向动态全程监督,提升了全省纪检监察监督水平。

当前,甘肃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闯关夺隘的紧要关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此,在保持并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让扶贫监督平台成为惠民惠农资金的“晒谷场”“筛粒器”。

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并作出顶层设计,同时指出“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实践、不断总结,让纪检监察监督插上现代信息技术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