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3+4”法破解信访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27 08:5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育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工作思路,采取“三沟通”“四不”措施,防止重大上访案件发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工作方式方法上实行“三沟通”。即:实名举报件,与反映人沟通,请反映人参与对其反映问题的调查,让反映人了解事实真相;与涉及相关部门沟通,凡是涉及到深层次矛盾引发的信访问题,做到及时与相关部门、乡镇党委沟通,协调督促他们认真妥善处理;与分管领导沟通,对于多次无理上访的,与分管领导及时沟通,诊断问题症结,并确定问题的性质,及时将情况向领导汇报,把握问题的主方向。  

工作态度上做到“四不”。即:“不压”,使反映人信服,不产生反作用和抵触情绪;“不哄”,实事求是、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不隐瞒事实,不为解决问题留下更大的隐患;“不推”,使大矛盾变成小问题,复杂问题变成简单问题;“不放”,对所有有价值的信访线索坚决不放过。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40件,其中:检举控告类123件,批评建议类4件,业务范围外1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