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全程督办 推动信访举报件高效办理

发布时间:2020-01-02 08:4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国政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定期清理工作,严格按照归口受理、统一接收要求,对所有信访举报案件进行及时处置并全程督办,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效率和质量。

集中管理,分类处置。根据《党员干部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有关规定,及时厘清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事项,指定专人定期梳理《信访举报件管理台账》。年内共收到信访举报 145件次,已全部分流处置。 

各室包案,全程督办。明确将实名举报、社会关注度较高、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经审核调查结果后认为不能结案、办结后群众仍重复信访、非正常上访和越级访、群访等7种检举控告类信访转办交办件列入重点督查督办范围。通过电话督查、发函督查和会议督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未办结信访举报件进行督查督办。今年,共督查督办信访举报转办件78件次,电话督办60件次。

按期回复,定期清理。始终把结果运用作为衡量信访效能的最终标尺,坚持做好信访举报件督查督办的“后半篇文章”。定期与各承办乡镇、部门就信访件办理结果进行对账,并根据情况进行通报,让承办单位化“被动督查”为“主动作为”,推动信访举报核查高效运行,实现了信访举报件始终保持“零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