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做实“案后文章”遏“增量”

发布时间:2020-01-06 08:59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连振存   阅读:
【字体: 打印

“推进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旨在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蓄力写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县纪委监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采取通报曝光、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回访教育等措施,以案促改,努力做深做细案后文章,力求实现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综合效应最大化,减少违纪违法。

注重宣传“早预防”,营造好不想腐的氛围。依托“华池纪检监察网”和微信公众号,在“要闻要论”“八面廉风”“通报曝光”等专栏,每天定期推送相关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政策精神、好作法、典型案例剖析等,使“不想腐”深入人心。

用好身边“活教材”,研判好警示教育效果。坚持用好身边人、身边事“活教材”,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通过总结归类典型案件,定期对犯错误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逐人分析研判,根据具体情形,分层次分类别予以指导帮助,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错误,及时检查整改,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加强关怀“再教育”,发挥好标本兼治作用。突出把回访教育作为党纪党规的一次再学习、再宣传过程,及时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卸下包袱,改正错误,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2019年,华池县纪委监委共通报曝光酒(醉)驾、赌博、寻衅滋事类违纪违法案件55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5起6人,发出处分决定30份,回访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