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梁镇: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抓好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0 09:17   来源:南梁镇纪委   作者:牟容叶   阅读:
【字体: 打印

2019年,南梁镇纪委充分利用南梁镇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镇纪委编写了南梁红色廉政故事集,以革命先辈遵守纪律的感人事迹和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作为鲜活教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筑牢了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忏悔录》、《任性的权利》、《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撰写了观后感心得体会,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阵地建设,增强清廉守纪的行为自觉。为积极推进南梁镇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依据南梁红色优势资源,镇纪委创办了南梁镇红色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基地(展室)主要展示铭记历史、警示教育、正风肃纪三部分。铭记历史主要展示南梁革命时期关于党风廉政的有关制度规定、历史经验、廉政风尚、革命先辈的廉政事迹等内容。警示教育主要展示南梁革命时期的典型案例和现阶段典型案例。正分肃纪结合南梁精神,结合新时期从严治党的相关制度规定,提出符合南梁实际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作风建设制度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