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对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说“不”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3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建立了多少份工作台账?县上各相关部门要求你们报的表格有多少?外地返乡人员摸排是怎么落实的?” 2月17日至20日,华池县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县15个乡镇及疫情防控相关职能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1582764060896567.png

为了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纪委监委制定了监督检查方案,细化了督查重点和责任分工,组成了由各班子成员带队、各纪检监察室主任为成员的4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1582764174586049.png

“宁要口罩,不要口号”、“多要酒精,少填报表”。为了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基层干部从会议和报表的桎梏中解放出来,真正把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更好发挥“穿针引线”“桥梁纽带”的作用。华池县纪委监委从1月28日开始开始就坚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常态化,多轮次开展监督检查,积极为防疫工作“纠偏”,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582764211116095.png

截止目前,华池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下发督查快报8期、督查通报1期、监察建议书1份,有力推进全县各级各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同时,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华池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5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