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五项举措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7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张荣荣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五项措施,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除在县电视台、纪检监察网站、被巡察单位驻地发布巡察公告、设立联系箱、公布电子邮箱、举报电话外,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微信公众号、魅力华池、华池在线发布巡察工作动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去年以来,共发布公告24份,设立联系箱17个,公布电子邮箱4个、举报电话4个。

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堡垒基础。每轮巡察均成立临时党支部,要求巡察组认真开展党组织生活,切实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同时,落实组务会和全务会制度,及时对组内的重要工作部署、问题线索、重大事项、重要材料起草等事项进行研究。截止目前,累计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各组务会研究巡察中的重要事项200余项。

强化精准监督,服务中心工作。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精准发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共开展3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1轮扶贫领域“回头看”,巡察整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199个,移交问题线索43件,处理党员干部24人,追缴扶贫资金1.9万元。开展常规巡察3轮,重点围绕党内政治生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事关党的政治生态事项开展监督,共发现突出问题305个,移交问题线索39件。

强化中期督导,提升巡察质量。在巡察中期,县委巡察办组织人员通过查看问题底稿、听取中期汇报、研判问题线索等方式对各巡察组开展中期督导,及时“把关纠偏”,提升巡察质量。截止目前,共开展督导5轮(次),对巡察发现问题质量差、未落实问题底稿制度的1个巡察组要求其返回已巡察单位再巡。

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成果转化。为保障“后半篇文章”落细、落实,由县委整改办牵头,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政法委、作风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常规巡察涉及的10个县直部门及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带巡察涉及的8个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对整改不到位的推动再整改,对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研究解决,真正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