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用好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1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缪媛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对符合容错免责情形的失误、过失,予以免责或减责,切实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给干事者撑腰,让广大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心无旁骛投身到干事创业中。”这是县纪委监委在执纪审查调查中对容错纠错机制运用上提出的要求。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在惩处问责让干部心存戒惧的同时,实施关怀监督,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以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针对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迷茫、等靠要、守摊子、推诿扯皮、怕担责不负责等苗头性问题的出现,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既扎实开展追责问责,用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和精准问责,出台《华池县党政机关容错纠错办法》,落实落细《甘肃省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警醒违纪者,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纪检监察机关就是干部的政治‘4S’店,纪检监察工作就是给党员干部作‘政治体检’,打‘政治疫苗’,但容错不是‘纵错’,容错绝不意味着纪律上的‘松绑’,不是违法乱纪、胡作非为者的‘避风港’,决不能让投机取巧者钻空子。”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目前,已为1名新官理旧账的原乡党委书记进行容错纠错,从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