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巡察整改助力医疗卫生软硬件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1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北关社区居民何梅到县中医院检查身体康复情况,经过前一段的治疗,她的头疼病好多了。她高兴的说:“县中医院原来地方小,设备老旧,逐渐人去的就少了。搬迁后,全部用的是新设备,现在条件好,整体医疗水平也高了,在家门口看病确实方便!”

县中医院整体搬迁,是全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成果之一。

2019年8月中旬,西峰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卫健系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政治巡察,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卫健局党委在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局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积极落实整改措施,让巡察整改成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医疗民生项目加速推进

针对“医疗民生项目建设时限跨度长”等问题,县卫健局对民生项目逐个梳理,列出详细清单,逐个推进验收,确保医疗民生项目尽快建设落地惠及全县人民。经过三个月整改,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5个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天津北辰区捐赠的8辆救护车已全部到位并投入运转。投资70万元为悦乐、山庄中心卫生院购置了彩超、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县医院与19个乡镇卫生院相连的心电诊断中心,实现了远程诊断报告传输,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及水平。

全县卫生队伍有序壮大

针对“医疗卫生人才缺乏,乡村两级全科医生短缺...”的问题,县卫健局立刻按照程序引进9名紧缺卫生人才及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毕业生到基层乡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积极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宣传,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18名,签订医学专科生定向村医协议7名;上报2020年卫生紧缺人才招聘计划7人。“计划2020年5-7月份再开展一批卫生紧缺人才招聘。同时,积极动员往届大专以上医学毕业生参加省卫健委组织的乡村医生考试,进一步充实乡村医务人员队伍。”县卫健局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目前巡察反馈的7方面1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2个。通过整改,2020年全县将开放床位635张,每千人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4.7张;在职执业(助理)医师272人,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人)达2.01人;注册护士281人,每千人注册护士数达2.08人,全县医疗卫生软、硬件实现了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