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0-03-30 17:31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谭文戎   阅读:
【字体: 打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来,县纪委监委将《规定》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一并学习、一体把握、一体执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了纪法深度融合、双施双守。

在贯彻执行《规则》《规定》中,县纪委监委按照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要求,全面加强监督执纪执法一体运行机制建设,推进审查调查一体化,实现对党员与监察对象同时存在涉嫌违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履行一套程序,一体进行审查调查,推进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序衔接、相互贯通、同向发力。

制定信访受理、线索分办、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审批签批手续以及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批权限全链条流程图,认真梳理现有制度,检查梳理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予以修订,对配套监察文书进行调整,对纪检监察业务平台运行程序进行修改。同时,要求各纪检监察室定期上报调查措施使用情况,不定期对措施审批及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检查,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今年来,共修订配套文书94份,使用调查措施106次,开展抽查检查12次,整改问题4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