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5   来源:华池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刘孝博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和警示教育全体检察干警,近日,华池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上,副检察长肖宗伟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调研甘肃讲话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在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等会议有关精神。随后由专职委员李智君同志通报高检院发布的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志高同志总结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军同志从四方面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增强自觉。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不断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落实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从举措上提升质量。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紧紧围绕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和党建工作具体计划,突出特色、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增强效果,以更加严实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落实上体现担当。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办案程序上要合法,实体处理上要规范,对院党组决定的事项将盯住不放、一件一件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四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从细节上推动工作。要紧盯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的工作思路,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合力,严管厚爱,从细节上提升效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办公办案纪律,增强纪律意识提升个人修养。以钉钉子的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