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标本兼治整治酒驾赌博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19 16:12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兰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民风淳朴豪放,民间素有欢聚饮酒、小赌怡情之风。受此影响,近年来饮酒、赌博之风有向党员干部蔓延的势头。为此,华池县及时部署开展了酒驾、赌博、寻衅滋事类案件专项整治行动,标本兼治,深化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县委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公检法司等部门职责,摸排起底、移送处置酒(醉)驾、赌博、寻衅滋事类案件148件,给予党纪政(纪)务处分109人,落实组织处理措施24人。通过纪律处分的“重锤”,紧敲党员干部“遵纪律、守法律”的警示之鼓。

把酒驾、赌博、寻衅滋事类案件专项整治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查处的“三类案件”, 通过县电视台、县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共通报曝光79人。通过对近期公安机关查处的“三类案件”数据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数量明显下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