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蛟镇:强化警示教育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0 08:47   来源:五蛟镇纪委   作者:乔金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18日,五蛟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镇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镇村全体干部、驻村工作成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组织观看了《护航脱贫攻坚》警示教育片,学习了《2019年度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汇编》,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镇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情况,通过以案为鉴的方式,教育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提升政治自觉,确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明确了“五抓”工作思路。抓党员学习。以“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对《党章》、《条例》、《准则》的学习;抓警示教育。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等多种形式抓好警示教育;抓队伍管理。以近年来查办的案件为警醒,注重对党员开展事前引导、事前教育、事前监督,加大对党员队伍赌博、酒(醉)驾、寻衅滋事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教育和管理力度;抓村事务管理。坚持村党支部会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并及时将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法,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抓档案管理。要重点做好各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记录,村务、党务公开记录,党员干部红白喜事备案登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记录、监督事项登记等相关资料,认真梳理归档。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要紧盯“一个关键”,盯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使命。要锤炼“五支队伍”, 即村“两委”队伍、党员队伍、驻村工作队伍、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组干部队伍,通过严格的队伍管理,形成“五支队伍”的强大合力,助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守住“三条底线”,要守住政治底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守住纪律底线,党员干部要遵循《党章》、党组织要遵循《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镇村干部要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镇村干部及全体党员日常行为规范要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细化80条;要守住法律底线,管好干部队伍,维护国家法律权威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