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平凉:派驻监督力量攥成拳

发布时间:2020-05-26 08:5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平凉市纪委监委深化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定《关于建立派驻(出)机构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通过建立派驻(出)机构协作组,有效整合执纪监督监察力量,规范和加强派驻(出)机构统一管理。

平凉市纪委监委按照“统筹管理、分片协作”原则,将21个派驻(出)机构,分片设置为3个协作组。协作组各成员单位日常以“驻点”为主,在开展重大监督检查、核查重要问题线索时“联片”合作。

协作组通过工作例会、听取汇报、联合分析研判、信息平台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的日常联系和工作指导。针对被监督单位核心业务和廉政风险点,建立“清单式”监督检查项目,有序开展重点工作进展、工作制度落实、内控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协作组内或协作组间各成员单位的人员力量调配,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联合审查调查、重大专项治理的联合调查等工作。

同时,各协作组在市纪委监委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建立工作报告、信息交流、协作联动、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协作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协作机制作用有效发挥。(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