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党建+”模式 打造纪检监察工作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以机关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用党建成果促纪检监察工作提档升级,促进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党建+思想教育”,谋划“自选动作”,夯实理论根基

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探索理论学习新载体、新方式,线上线下综合学。充分发挥华池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微信群的集群效应,及时推送党纪法规、热点知识,以正能量引领廉洁思想,传播主流文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和华池纪检监察网浏览理论文章、党纪法规、热点知识,增加知识储备。”华池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王维粉表示。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16次,讲党课2次,组织研讨学习2次。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次,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委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切实促进自身能力提升。

“党建+文化熏陶”,接种廉洁基因,打造精神家园

以党建文化增强组织凝聚力,在办公楼设计、制作党建文化长廊、文化墙及主题展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活动,参观南梁革命烈士陈列馆,了解华池县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使党建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让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情感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投机分子的穷途末路》《彷徨的人生》警示教育片。“作为一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坚决与腐败问题作斗争,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华池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鹏飞说到。

“党建+实战演练”,锤炼过硬作风,锻造执纪铁军

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引领作用,选优配齐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针对支部班子分工不细、履职不到位的实际,对各支委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重新划分,将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党费收缴等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到每一名支委委员身上,形成了支部书记牵头抓总、副书记协调配合、支委委员各司其职、党员干部齐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明确了党建责任,夯实了“责任田”。开展“轮岗交流”活动,定期抽调基层新任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案锻炼,着力提高审查调查能力,切实促进自身能力提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战斗合力,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