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监督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左廷辉   阅读:
【字体: 打印

“东山建材路工程工地上有十几台大型机械正在施工,吵声很大,影响周围居民区高考考生正常作息,居民反响较大,请你单位按照《华池县2020年“两考”公告》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高考顺利进行。”7月6日上午,华池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向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反馈了噪声污染问题。

在收到该问题反映后,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施工现场,督促施工企业按照《华池县2020年“两考”公告》“所有城区建筑工地以及其它产生环境噪声的场所必须无条件停工、停业,禁止产生影响考生学习和考试的环境噪声污染”的要求立行立改、限时停工。施工车辆、机械和人员1小时内全部撤离了施工现场。

据悉,7月3日,华池县面向全社会发布了《2020年“两考”公告》,公告明确噪声“禁止期”为7月6日至7月8日、7月16日至7月19日,实行24小时禁噪,噪声白天不得超过60分贝,夜间不得超过50分贝。

为了确保全县“两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生活考试环境,华池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将监督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