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壕镇:强化村监委会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6   来源:城壕镇纪委   作者:邵建平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切实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履职水平。近日,城壕镇召开2020年度村级监委会主任集体约谈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听取了各村监委会主任履职情况汇报,现场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2018年来城壕镇查办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酒)醉驾违纪违法案例指出了村监委会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培训结合党建、脱贫攻坚、民生领域等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华池县农村基层党组织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权限、监督内容及程序,特别是监督方式方法、资料规范填写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促使监委会主任明确监督职责,掌握监督程序。

太阳村监委会主任王爱兴表示“通过这次集体约谈和培训,使我进一步认识和理解自己作为村监委会主任职责所在,今后我将继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做到懂政策、懂规矩、懂程序,既敢于直面问题、唱黑脸,又要善于监督,保障监督延伸至村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