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中共华池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20 15:59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0月29日至12月30日对华池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进行了巡察,2020年4月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我中心党支部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办的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融媒体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整改。党支部书记、主任冯世博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划分任务,细化措施,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扎实推进整改。按照县委巡察办的要求,多次讨论修改后,及时上报了《中共华池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并在10日内将整改方案上报县纪委监委及相关单位,15日内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大会,1个月内召开了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报送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限、按要求推动。

二、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融媒体中心(原电视台)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8个问题12个小项,截止目前,已整改到位11个小项,整改完成率92%。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融媒体中心于2020年4月30日召开了领导班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进行(会前准备、召开情况、下阶段打算)。每位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之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批评。绝大多数批评意见都有具体事例,批评意见体现了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体现了党内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被批评的同志普遍红了脸、出了汗。每位同志听了大家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后,都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全部认领,并表示积极整改。大家感到,通过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今后工作中使班子之间增进互信、加深感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问题。一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涉及单位的重大事项决策、重点岗位职工调整、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全部提交班子会议讨论执行。二是涉及单位5000元以上的大额资金支出的全部提交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后执行。三是严格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讨论决定。如近期实施完成的百佳广场LED大电视屏幕采购项目,我们通过班子会议集体研究,上报县委、政府领导同意后,按照县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程序,严格进行了项目的公告、招投标、签订合同、施工、测试验收环节,整个采购项目程序规范、资料健全;针对2018年7月15日支出节目传输费48万元未召开会议研究、支出未附合同等相关附件。”的问题,由于是县财政为县电视台预算的自办节目传输费,县广电网络公司负责节目传输,合同签订甲方为华池县人民政府,乙方为甘肃省广电网络公司华池分公司,签订日期为2017年1月,有效期3年,原件装于2017年支出附件中,目前已将复印件装于2018年支出附件中。2020年,县政府预算的节目传输费拨付到我单位后,我们及时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后,按程序拨付到县广电网络公司。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县委巡察组指出的“思想建设抓的不实,学习教育走过场”的问题。一是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进行了评分,其中参与测试的44名职工,满分100分的28人,99分至80分的16人。二是修订完善学习制度,学习笔记采取每月调阅制,每月月底组织专人负责将所有职工学习笔记收集由分管副主任进行调阅,并将学习摘抄情况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对于摘抄数量和质量不达标的,现场点名通报批评。从调阅情况来看,所有职工都能按照学习计划表安排的内容进行摘抄学习,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三是每月对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和党员“甘肃党建”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在职工大会上通报积分学习情况,对每月前10名的干部职工进行表扬,对排名靠后的10名职工进行通报批评,并将学习积分作为干部职工年终评优的重要指标运用好。从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积分情况来看,每日人均学习积分达到30分、20分以上。四是针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扫黑除恶知识、脱贫攻坚等党务知识,我们定期在职工大会上随机抽取干部职工进行提问,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真正落到实处。五是对李磊、马东2名职工在4月21日全体职工大会上通报批评,要求其2人重新撰写心得体会,并提交书面检查材料。李磊、马东2名职工于4月22日提交了心得体会和书面检查材料。对于以上突出问题,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纳入干部职工基本教育培训,在大是大非问题上采用“大雨漫灌”、在日常细节问题上采取“细雨滴灌”“毛毛雨常下”的方式,认真履行教育引导之责,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风党纪教育,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三)党的组织方面

4.关于“班子政治观念淡薄,组织意识不强”的问题。已向县总工会提交了融媒体中心工会选举筹备委员会报告和工会委员会关于召开工会会员大会的请示报告,县总工会分别于6月28日、29日下发了《关于华池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工会委员会及筹备领导小组的批复》和《关于召开华池县融媒体中心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拟定于7月3日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融媒体中心工会委员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女工委员会委员、主任,计划7月上旬完成工会改选工作。关于2017年至2019年一直存在非党人士黄晓办理党建业务的问题,已将机关党建业务安排给党员王文兴办理。

5、关于“落实党建制度不严格,资料未归档”的问题。一是由于党建业务主办王文兴有事请假不在时,办公室黄晓记了班子会,随后召开党员会,对班子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由于事宜相同,故将班子会议记录复印件顶替党员大会会议笔记。对于以上存在问题,由分管领导对业务人员黄晓进行了提醒约谈。目前,已严格按照党务、政务要求,规范分类记录和管理班子会、支委会、党员会、职工会等会议记录。二是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采取党员自评,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上民主测评和通报。2020年第一、二季度党员积分已按照程序由党员自评后,提交中心党支部初评,并由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评议,待3、4季度积分评议后进行汇总,计算年终积分,并将积分评定结果上报县委机关工委,对中心党员按照“好”等次、“一般”等次、“差”等次、“不合格”4个等次进行评定。

6、关于“超权限设置机构”的问题。2019年12月13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了《华池县融媒体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按照规定,已搭建起办公室、总编室、全媒体采编部、新媒体部、外宣通联部、技术运维部、广告传媒部7个内设职能部室,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按照县委、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体制、抢占舆论阵地、夯实基础硬件、提升软件服务、充实人才队伍6个方面建设融媒体中心,力争7月底前顺利通过省市委验收。

(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反腐败方面

7、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得不实”的问题。已确定专人办理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月报工作;按照党员干部和一般职工的管理权限,分类进行备案登记。

8、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对会计朱娜在4月21日职工大会上通报批评,分管领导毛庆宸同志对朱娜进行提醒约谈,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会计业务知识学习,举一反三,严防类似问题再度发生。二是已按要求对2020年4月2日以后进行的机关大灶维修工程和百佳广场LED大电视屏幕采购项目按程序予以办理,各类资料规范健全。三是已责令会计于4月3日将活动实施方案和竞赛结果等附件补存;针对驻村购买的1349元冰箱、饮水机未计入固定资产的问题,已责成单位财务人员于4月3日补录固定资产台账。在问题整改完成后,我们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类似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整改效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34-5121726

邮政信箱:华池县老城街10号县融媒体中心

电子邮箱:84180216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