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进驻庆阳督导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3 09:02   来源:陇东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7月22日上午,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进驻庆阳督导动员会召开。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特派督导组即日起对庆阳市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重点督导,并暗访一个重点县(区)。

此次督导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第9次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分析短板弱项,加强督办推动,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促进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会上,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组长孙兆麟讲话,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副组长王斌传达了《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进驻庆阳市督导工作方案》,督导组听取了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的10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兆麟讲话中指出,进驻前,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动员培训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焯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督导工作开展好、落实好,推动庆阳市乃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庆阳市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借势发力,奋力争先,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六清行动”目标任务,抓市促县、以点带面,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力争再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不断在打击战果上取得新突破,向党中央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兆麟强调,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这次进驻庆阳市,主要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紧扣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扣中央督导组、全国扫黑办及省扫黑办交办督办的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办理情况,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六清行动”中的短板弱项为靶向目标,进行重点督导,帮助指导被督导地方和部门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原因症结,加强督办推动,奋力争先晋位,促进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

贠建民就配合督导组工作提出要求,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坚决全面落实好督导组反馈意见,推动全市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杜绝“过关交卷”等错误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充分认识特派督导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坚决维护督导权威,自觉接受督导监督,全力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

本次督导对象为庆阳市及下辖县(区)党委政府、相关成员单位等。督导内容是重点线索复核、重点案件督办、重点问题整治。督导方式是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

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庆阳市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