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正文

甘肃省委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0-07-02 11:2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甘肃省委统一部署,5月下旬至6月10日,省委10个巡视组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同时,对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联动开展了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日前,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党委书面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和近两年省纪委监委挂牌督办案件线索为重点,围绕黑恶案件“过筛”、挂牌案件办理和问题线索“清零”、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挖伞”、“以案促建”、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监督任务,坚持“督”“战”一体,边巡视边反馈边整改,督促立行立改,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提供有力保障。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共移交立行立改问题332件。

巡视组在反馈中肯定了各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深入,压力传导存在“中梗阻”现象;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工作责任不到位,推进黑恶案件“过筛”行动进展较缓慢,问题线索“清零”行动欠账较大,挂牌案件办理不平衡,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挖伞”行动成效不明显;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不顺畅等。

巡视组在反馈中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以“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重大黑恶案件办理的协同配合,全力核查攻坚,逐件对账销号,确保所有线索依纪依法处理到位。要深化“惩腐打伞”,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标本兼治,紧盯问题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跟进督促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推进长效常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