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惩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1   来源: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组   作者:张晖 高龙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县住建局集中利用10天时间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惩腐”专项宣传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是召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宣传工作精密部署会议,要求各股室积极开展进股室、进工地、进农户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召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培训,确保宣传活动的质量。三是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惩腐”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提高了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知晓率,从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中心,统筹结合。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宣传活动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督查考核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或者企图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人民群众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一是通过“华池住建”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工作群、LED屏推送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精神及各级各地曝光的典型案例。二是进入施工工地及精准扶贫入户,全面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举报信箱及举报电话,制作宣传手册、漫画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实现宣传活动不留死角、全覆盖。三是通报近期我省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即震慑又警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LED屏滚动播放标语12条,通过宣传活动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