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派驻县商务局纪检组:开展固定资产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9   来源:派驻县商务局纪检组   作者:陈玲玲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商务局纪检组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和机构改革人员整合的实际情况,将固定资产管理作为专项检查重点内容,通过监督检查,切实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紧盯集体研究抓事前监督。要求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华池县商务局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的购入和清理必须上会集体研究,并按照程序向县财政局报备批复后方可进入处置程序。局纪检组提前参与固定资产购入清理事前研究,严把集体研究关,督促严格履行申请备案等程序,完善会议记录、备案申请等资料。

参与报废清理抓事中监督。商务局办公区原有部分固定资产17件、县农税局和非税局移交部分固定资产23件、原经合局部分固定资产5件,均已使用年久、且破损无法修复,已失去其继续使用功能。局财务人员进行报废清查的同时,纪检组同步跟进现场核查监督,对拟报废资产逐一造册清点到位,要求完善申报手续,严格履行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程序,确保固定资产的处置合法合规。并对原经合局30件能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向县纪委第二办公区、县红十会进行规范移交。同时,要求财务人员对机构合并后的局机关固定资产进行全面、彻底清点盘点,入账入库,建立完善台账明细,做到家底清楚、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防止资产流失。

强化专项检查抓事后监督。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及时反馈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督促进一步规范机关财务管理,严格制度落实,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局纪检组将不定期对台账更新、报废处置等情况开展检查,真正确保固定资产管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