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盯三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8-13 15:2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鹏飞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围绕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采取“三盯三看”不断深化专项治理,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任务,看做没做。紧盯“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行动等8个方面的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对全县15个乡镇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通报并监督整改了安全住房和安全饮水项目进展缓慢、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驻村工作队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等7个方面42个具体问题。

紧盯关键岗位,看廉不廉。紧盯校长、院长、股长、村干部等关键岗位,集中开展7类“微腐败”专项治理,现场纠改扶贫贷款、公益林补偿金、学生营养餐等方面违规问题20个,发现问题线索5个,处理处分3人,收缴违纪资金2.68万元。

紧盯突出问题,看改没改。紧盯第五轮省委巡视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第三方评估、全县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对全县15个乡镇和63个县直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扶贫车间示范带动效果不明显等7个方面的10个具体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对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的卫健、医保、城管等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