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给检查“瘦身” 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20-08-24 09:01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一扬   阅读:
【字体: 打印

“现在县上的监督检查明显减少了,不像以前一拨接一拨的来了,我们能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到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上了。”这是自5月份以来,多数乡镇干部的心声,也是华池县“瘦身”检查为基层“减负”的缩影。

今年以来,为破解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检查频率过高的问题,华池县转变以往单独督查的方式,制定印发了《关于集中统筹审批监督检查考核事项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对县上所有部门拟开展的监督检查实行统筹审批,推行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合并多类检查事项,将日常监督、节日检查、专项检查整合为一查多项,进一步规范检查行为、提升检查质量、缩减检查次数,达到了为基层减负的目的。

截止目前,华池县已将12项监督检查内容整合为4项综合性监督检查,检查次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2%。

“转变监督检查方式,旨在纠正阵仗声势大、层层听汇报、大范围索要台账资料等做法,实现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能投入更多精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