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标本兼治 建机制堵漏洞

发布时间:2020-09-01 09:1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几年因公务接待等执行制度不到位问题被问责处理的干部明显减少了,这既是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的体现,也更大程度上保护了基层干部”。近期,华池县在开展党内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时,一位乡镇主要负责人说道。

2017年以来,华池县就开始着手认真分析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执纪审查发现的问题及线索规律,针对公务接待超标准、超次数、超陪员而导致报销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在深入调研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华池县《华池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华池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华池县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华池县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5个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了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等相关制度的具体条款,提高了差旅费报销和公务接待的具体标准,较之以前更具有操作性,通过完善制度机制,让广大干部在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中不再畏首畏尾,弄虚作假,有效规范了财务管理,提高了制定执行力。

同时,华池县坚持把各类问题整改和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作为重中之重,逐问题逐案件追根溯源,找准症结,认真分析,查找弱项短板、弥补不足,完善制度机制。共剖析案件30多件,完善制度机制40多项,切实达到了标本兼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