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派驻县医保局纪检组:强化监督检查 规范差费报销

发布时间:2020-09-07 08:36   来源:派驻县医保局纪检组   作者:医保局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差旅费管理,有效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近期,派驻县医疗保障局纪检组对驻在单位差旅费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及虚开住宿票据、超标准报销差旅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等问题。通过查看凭证、票据等方式,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推动驻在单位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促自查,开展“大体检”。督促驻在单位对2017年10月1日至2020年8月30日所有涉及公务出行、差旅费报销、审批程序、补助领取的财务凭证进行自查、统计、列出具体明细。从2017年10月1日至2020年8月30日共计支出差旅费107067元,主要用于下乡督查医疗机构、入户核查外伤病人、脱贫攻坚入户、工作人员驻村、参加省市会议及培训。

查凭证,局部“细复查”。成立检查组对所有明细、凭证、票据进行分析研判,列出疑似问题,对涉及的重点凭证、票据进行集中查阅,排除怀疑选项,找准“病灶”。通过检查共发现2类4个具体问题,涉及附件资料不全、票据填写不完善等方面。未发现有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及虚开住宿票据、超标准报销差旅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等问题

提建议,对症“开处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医保局党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整改、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从严把关”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建议,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