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标本兼治 杜绝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08 09:1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为了监督各级党组织将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华池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对机关大灶、公务接待、餐饮浪费的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

2017年至2018年间,华池县就针对公务接待超标准、超次数、超陪员及乡镇大灶中存在的管理混乱、浪费严重等问题,先后开展多次调研讨论,制定出台了《华池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华池县乡镇大灶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办法5个,都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作为重要原则和根本要求贯穿始终。

制度出台以后,华池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多轮次的监督检查。“公务接待无公函,存在超陪员、超标准接待,造成餐饮浪费等问题依然存在”等问题在县纪委监委下发的督查通报中被提及。为了彻底纠改问题,华池县纪委监委要求存在问题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跟进监督,督促整改,做到不整改彻底不放过、不举一反三不放过、不建章立制不放过。在近期开展的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中,共发现执行5个《管理办法》不到位问题15个,已当场责令整改,未发现共性问题。

“杜绝餐饮浪费首先要从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入手,只有抓住这个关键少数,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氛围,做好示范引领,才能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华池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