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酒泉集中整治“三多”举报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10 08:3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期,酒泉市纪委监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针对多年、多层、多头的“三多”信访举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着力化解风险、提高质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8月初,由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配合,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检举举报平台作用,对2018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中存在的“三多”举报问题,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形成自查台账,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集中初审后,提交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审定处置方案。

市纪委监委对“三多”举报中清理出的未办结问题,由班子成员包挂指导,倒排工期、限时办结,对已办结但仍有反映的进行复查,具体做到三查三看:一查立案后办结的,看处分是否适当、执行是否到位;二查初核后了结的,看所举报问题是否查清、处理意见是否恰当、实名举报有无反馈,是否存在该立案未立案的问题;三查谈话函询了结的,看举报问题是否说清,有无“一谈了之、一函了之”问题。

“我们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开展评查,对办理程序、处置方式、反馈效果等方面细化考评,要求对新出现的“三多”举报要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化解,集中力量办理,对持续举报的做到领导包案、责任到人,力争按期化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市纪委监委还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实名举报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初核和谈话函询了结件经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案件审理室审核把关等长效机制,推动信访件办理规范化运行,实现质量和效率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