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庆阳:查办一案教育一片

发布时间:2020-09-14 08:4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是否真正传到了神经末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是否真正抓到了实处?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是否真正成为风气?基层党建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虚功实做?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是否真正到位?”近日,在庆阳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主要负责人提出的这5个问题,引发在场200多名领导干部深思。

今年以来,该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严肃惩处腐败的同时,注重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0次,接受警示教育人数达4600人次。在市级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近期市县两级查办的违规饮酒和财务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引起了党员干部强烈反响。各县区警示教育大会同步通报本县区查办的典型案件。

“以前观看的警示教育片题材都是一些高官违纪违法问题,感觉查处腐败离我们有点远,今天通报了我们身边人的违纪违法问题,我感到反腐利剑就悬在头顶。”一位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干部说。

在市级警示教育会上市纪委监委深刻剖析了6起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编印成册,同时通报了正宁县宋某某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精选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编印下发45起典型案例,供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学习。

合水县纪委监委在深刻剖析典型案件的基础上,编印下发《廉政教育警示录》6000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较好地发挥了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和治本功能。该县还紧扣廉洁家风建设,编排创作长篇预防腐败小说《戒尺》,目前正在协调出版。

镇原县制作《财迷心窍的村主任》《村蝇之害》《浮沉》《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等4部微电影,组织乡村组干部分层级观看。

环县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起,并向乡村干部印发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1000多份、《典型案例汇编》300多本。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典型案件剖析制度,形成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件剖析材料,影响较大的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坚持用庆阳的案件教育庆阳的干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加强监督 向餐饮浪费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