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步走”“两学习两对照一推进”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杜青峰 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问题点的很准,工作安排部署的非常到位,尤其是盛云峰同志的讲话切中要害,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和‘两学习两对照一推进’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近日,在华池县纪委常委(扩大)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讨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推进会上有关工作通报及盛云峰同志的讲话开展交流研讨时谈到。

“三步走”“两学习两对照一推进”是指及时传达学习,对照通报查找问题差距;外出考察学习,对照亮点汲取经验做法;召开推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三步走’和‘两学习两对照一推进’,目的是吃透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工作的短板弱项,有的放矢的开展安排部署”。华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推进会议召开以后,华池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职工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推进会议精神,对盛云峰同志讲话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查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15条,对拟在9月份落实的6项工作纳入到《9月份重点工作计划》,对计划在9月份之后完成的,列出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明确责任委室和责任人。

与此同时,及时梳理市内各兄弟县区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案件办理、日常监督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由副书记带队,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分赴各县区考察学习,取长补短。在学习考察结束后,及时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昌林在正宁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查找工作短板,剖析问题根源,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保质保量完成市纪委全会和协调推进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