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精准监督 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帮扶我家的干部经常来,告诉我们各项惠农政策,还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真心好!”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紫坊畔乡堡子山村走访时,贫困户高方飞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截至8月底,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件,立案4件,处理处分42人。

县纪委监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受理平台,充分运用省、市、县纪委监委监督、乡镇纪委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加大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力度,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挂牌督办、快查快办、问题线索排查、追责问责等制度,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同时,县纪委监委加大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使纪律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起来硬起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