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监督  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家里收成咋样,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有没有扶贫干部的联系方式,他们给解决了一些什么事,在帮扶中有没有做样子、走过场的现象?”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干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时问道。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健全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受理平台,充分运用好“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加大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力度,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严格执行挂牌督办、快查快办、问题线索排查、追责问责等制度,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坚持零容忍、“动辄得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加大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使纪律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起来硬起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截止8月底,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件,立案4件,处理处分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