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准监督 整治行业乱象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4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行业乱象整治牵头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治工作,对一些顽固的乱象问题,要始终以‘归零’心态,坚持标本兼治,下茬反复加以整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行业乱象整治部门负责人集体约谈会上强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在高压“惩腐打伞”的同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力促行业主管部门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助推“行业清源”见实效。

建机制,强监督,促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建立联乡抓点包案制度,班子成员深入联系乡镇和部门,蹲点调研,跟踪指导。同时,设立督查专班,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督促责任落实。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集中约谈提醒,压紧靠实政治责任。截止目前,共开展督导调研6轮次,监督检查5次,集体约谈提醒行业乱象整治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20名。

做实以案促建,推动责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对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进行深入剖析,针对查处公安干警多的实际,联合政法机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干警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会,既警示教育,又激励引导。对暴露出的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4份,推动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2个,整改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16个。

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县纪委监委主动强化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同步跟进行业乱象整治情况,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重视程度不够、乱象治理成效不明显、推进缓慢的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精准问责。

“县纪委监委机关将守牢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派驻纪检组要将‘行业清源’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助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