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探索“1+3”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巡察质量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4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张小成   阅读:
【字体: 打印

“感觉到巡前备课不足,边巡边学,入驻后目标不明确,导致巡察靶向不够精准”。“要坚持‘三个必须’,即三定方案必须学、人员机构编制情况必须了解、相关业务科室工作总结必须看,这样在查找主责主业方面问题上就会更加明了一些”。在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结束后座谈交流时县委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发言时说。

为全面总结每轮巡察工作,改进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业务水平,华池县委巡察办积极探索,从县委第7轮巡察起,实行“1+3”工作机制。即:每开展1轮巡察,巡察结束时都要召开一次座谈会、一次总结会、推动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安排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进行座谈,要求结合本轮巡察工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方法,提出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畅谈建议;安排巡察办全体人员就本轮巡察工作中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对照发言,总结成效,对照自查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对座谈交流、自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体研讨,分析研判,从规范制度机制入手,修订完善一批工作制度,填补漏洞和空白,为下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奠基筑台,确保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通过“1+3”机制的运行,县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共向县委巡察办反馈问题10条,交流经验做法7条,提出意见建议9条。县委巡察办从自身建设着手,自查各类问题10个,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着手对人员编组、集中进驻安排、巡前业务培训、情况通报等4方面工作制度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