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坚持“三个不放过”重拳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杜青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要积极履行监督首责,重拳出击,协同推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专题研讨教育、医疗、国有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要务,聚焦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1”行业乱象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制定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通知》和国有企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等,及时向相关行业职能部门传导了责任压力,明确了整治重点,靠实了整治责任。在工作摆布上,坚持既要办案又要监督的要求,按照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指导县直六大口的协调机制和“巡察审计先行开展、整改监督紧随其后”的工作思路,由对口联系指导的纪检监察室和县委巡察办负责,既紧盯省委巡视带巡察反馈、县委巡察和审计发现的“老”问题,也注重通过监督检查发现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新”问题,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协同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督改核查10次,监督整改巡察、审计反馈突出问题31个,现场督改一般性问题15个,处置问题线索10件,处分处理7人,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30余项。

“要坚持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制度漏洞未堵塞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原则,坚决完成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